当前位置:首页 > 设计理念

  一万年前,我们都生活在室外空旷的地面上,随时都有室外活动空间;几千年来至几十年前,在******代茅草房和第二代砖瓦房的时候,我们的房子门前都有院子,一回到家,除了房子外,我们也都有室外活动空间,并且还有其乐融融、互帮互助、远亲不如近邻的街坊四邻! 


  经过许多年,这已成为人类这一群居动物在“居住生活”中的自然天性!     


  但目前,到了第三代电梯房,我们都只能被封闭在空中高高的房间里!无论是四、五层高的多层,还是二三十楼的高层,都如同火柴盒,如同鸟笼,都让人们上不沾天,下不沾地,不但门前没有院子、没有任何室外活动空间,而且更沒有了几千年来传统的街坊四邻!一回到家,只有透过窗户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这,彻底隔绝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因为没有了一个共同休闲交流的自然空间,使隔壁邻居,都老死无法往来……      


  这些改变是十分可怕的!它将使人们因没有室外活动空间,成天都只有窝在狭窄的房间里,变成宅男宅女……身体越来越差,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肥胖症、等等病患越来越多,并患病的年龄也越来越低……  


  因为没有了街坊四邻,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让老人过得孤独,儿童过得孤单,让现代人的性格更是越来越封闭,造成自私、自我、狭隘、孤僻、抑郁等等人群,也越来越多……


  这是一个十分可怕的后果!   


  只因很少有人系统的研究过,所以很少有人去思考它,重视它,改变它!但好像谁又都知道这些弊端的存在,只是想不到办法解决。           


  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我们对此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和想办法来解决了!         


  故此,急需一种绿色创新住房,来改变现状,来取代目前已不适宜人类居住的第三代鸟笼式住房,并刻不容缓。         


  如果能有一种技术和方法,能将高层住房全都变成“如同只有一两层高的”低层四合院,但其建筑占地和建设成本却只与第三代电梯房相当,每套住房还都有前庭后院,都有公共休闲活动空间,那就完美了!这应该就是人人都梦想居住的“第四代住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