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知识 > 物业的管理

  第四代住房的所有花园庭院面积从40㎡至200㎡均有,但大多数为45㎡至65㎡,从功能上大体上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人员休闲活动区,属硬化地面;另一部分为植物栽种区,属软土地面。

  为了建筑外观整体的美观性,所有花园庭院均应精装修竣工,即所有硬化地面应用大理石或木质等材料铺装完成,所有软土部分应种植上适应当地生长的花草树木及草坪。

  在房屋竣工交付住户后,物业管理公司应成立相应的“园丁菜农部”,园丁菜农部工作人员应由懂园林及蔬菜栽培技术的人组成,一般情况下,一个小区如有一千住户,则应设20位园林菜农工作人员,即50户分摊一位,每位园丁工作人员每月在每户人家工作半天,即可完成换种蔬菜及修剪花草树叶工作。

  如每位园丁菜农每月工资为7500元,即每位住户每月需承担工资150元,并在你需要时,均可电话预约园丁每个月上门服务半天,或每个月上门服务两个时段(每两小时为一个时段)。

  这样,即可将你的花园庭院的软土栽种区,全都种植上果树、各类季节蔬菜或葱姜蒜苗,从而保证你家随时能吃上新鲜的有机蔬菜,并且,每月只需支付150元园丁菜农工资,这可比购买蔬菜便宜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