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知识 > 失败案例解读


  这三张图是某地正在建设的一个项目,也号称是第四代住房!从其中的两张平面图中可以看到,在这个偶数层的院子里有三个卧室,并开有三个窗户,这样,在自家院子里就可看到三个卧室里的全部景象,那这三个卧室岂不一点“私密性”都没有了,虽然是在自己家,但毕竟男女长幼有序,不一直都拉着窗帘,这三个卧室岂敢住人?并在这个院子的上一层仍有三个卧室,只要上面的卧室一推开窗户,下面院子的景象就会被邻居在上面近距离两三米远看得清清楚楚!使这个院子同时还没有了“私密性”,也没有了“安全性”。


  并且,偶数层院子上层的那三个卧室还不能直接采光,因为他的上方对应的又是上面一户的院子底板,院子外挑一般都有四五米深,会完全挡住下面窗户的光线,使其全都看不到天,也采不到光而变成“黑窗户、黑房子”!所以它总共有四个卧室,但实际上只有一个卧室在另外一个方向才可以采到光,其他三个卧室全都是“黑窗户、黑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