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何谓第四代住房

******代住房:“茅草房”!源于一万年前,可用于居住,比较简单,房子会进风漏雨。


第二代住房:“砖瓦房”!源于三千年前,比茅草房有了巨大进步,不但可用于居住,比较坚固,能遮风挡雨,能保温耐寒,而且使建筑变得美丽、雄伟和壮观,具有美学价值。


第三代住房:“电梯房”!源于一百多年前,可建高层,可大量节约土地,解决了城市集中居住出现的土地资源问题,并在形态上和使用功能上都比砖瓦房又有了跨时代的进步!但第三代住房只有室内房子,而没有了任何室外活动空间,更没有前庭后院,使人一回到家都封闭在房间里,只有透过窗户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这应该不是人类最终的理想住房。


第四代住房,又称“立体园林~绿色生态住房”、或“空中立体园林街巷建筑”、或“城市森林花园建筑”、或“庭院房”等。它源于当今创新,具有之前所有住房的全部优势,同时还集合了中国传统四合院、北京胡同街巷、欧洲别墅、智能停车、园林绿化、节能环保、绿色生态等全部优势于一身,可将高层住房,全都变成只有一两层高的低层四合院,使城市和房子都变得更适宜人类居住!这样的住房,才应称之为“第四代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