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示范工程
全球******“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即将在株洲亮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1

2020年10月1日,全球******“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将在株洲市天元区新东路盛大启幕。


一、项目简介


1.jpg

该项目占地 168 亩,共计 2052 户人家入住,囊括了第四代住房的全新建筑模式,即“空中停车住宅”、“空中立体园林住宅”、“空中庭院住宅”。



株洲天元区“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共有 16 栋 22 层~32 层住房建筑,它们每两层的十几住户都拥有一座几百平米的空中公共园林。



这将如同一个个空中微社区,使住户们都有了一个茶余饭后的休闲娱乐空间,让居住又重新拥有其乐融融、互帮互助的街坊四邻。



特别是老人和儿童都可在一起共同游玩,使老人不再孤独,儿童不再孤单,更适宜老人居家健康养老和儿童快乐成长。



二、前庭后院,让梦想照进现实


2.png




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有许多的与传统社区不同,如仅从户型图来说,传统住房的户型图只有房子这一部分,而第四代住房的户型图则由三部分组成,即房子+门前公共院子+屋后私家花园!



同时在物业管理上也与传统物业不同,它专门增设了两大部门,即“园林部和菜农部”,专为住户打理私家花园植物并为其需要的住户在花园里种菜,费用仅修剪打理花园,每年 2~4 次,每年共计 200~400 元即可,很便宜,并不像传说的会贵到住不起。



同时也可自己在闲暇时打理,不用花钱还增加了乐趣,花园的平时浇灌,安装有自动滴灌系统,不需要人负责,每年水费 + 1袋复合肥大致为 500 元!



3.jpg


菜园,则在一层地面设置有一个十几亩的苗圃基地,住户可在苗圃里挑选蔬菜品种,叫菜农师移到自家的私家花园里种植,十几平米菜地,可种植七八种蔬菜,基本可满足一个四五口之家的需求,可随时都吃上绿色有机蔬菜!



住户只给各菜农师分摊工资即可(每户住户每月大致分摊工资约 300 元~这比上街买菜便宜多了~因为土地不要钱,也没有了任何中间环节),并该层“微社区”住户邻居们,蔬菜还可相互交换,互补互足,其乐融融……好美啊!



三、成功解决了类似住房存在的诸多缺陷问题


4.jpg


据悉,第四代住房的创新理念在 2014 年建立,由新疆天地集团联合多家著名设计研究院,历时 7 年研究完成!



它创造了多项知识产权技术,成功地解决了全球十几年来“大花园、大阳台”庭院植树住房一直都无法解决的“黑房子、黑花园、无私密性、无安全性”等众多重大缺陷问题(其主要表现为该类私家花园的上一层,都开有邻居家的窗户,从而使居住失去了私密性和安全性,同时还使该类开窗的房间都无法获得直接采光,而成为了黑房子)。



而第四代住房的“大花园、大阳台”的上下层,却均不会再出现邻居家的窗户,使其房间都具有了采光度,使其大花园、大阳台都具有了安全性和私密性,变的更适宜人类居住(注:住房的采光度和私密性,是衡量其是否宜居的最重要标准)。



四、成都新都 “ 七一城市森林花园 ” 示范项目


5.jpg


为了这创新理念的实施,第四代住房研发团队于四年前即在成都之前类似建筑所存在的黑窗户、黑房子和无私密性、无安全性等缺陷新都区建设了“七一城市森林花园”示范项目,并取得了许多成功经验!



该示范工程项目于 2019 年竣工,共发售了 761 户住房,均开盘即全部售罄,这充分说明老百姓对这种“有家有院”房子的喜欢程度!



从竣工后交房给住户仅半年多的时间来看,目前已在装修的有 403 户,正在准备装修的有 310 户,已入住使用的有 48 户!



这些数据表明,该小区都比传统住房小区的销售率及交房后的装修及入住效果更好,这也充分表明第四代住房,将会更多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属性。



五、一种比别墅更好的房子


6.jpg


第四代住房,集合了中国传统四合院、欧美别墅、空中园林、空中停车、垂直绿化和电梯房等众多建筑优势于一身!



它层层有园林,户户有庭院,将高层住房全都变成了如同只有一两层高的低层四合院,因为是高层建筑,其视线、采光度、私密性和安全性都具佳,又可建在市区,更方便人们上班、上学、医疗、休闲和出行,居住效果及品质都将比低矮别墅更好,但其建筑占地却只与第三代高层电梯房相当,是大多老百姓都买得起和住得起的房子!



它的低成本和高品质优势十分明显,使政府、建设者、居住者和城市环境,四者全都获益。



7.jpg


第四代住房的建筑外墙全被绿植包裹,并每家每户的客厅外都有一座四五十平米的空中私家花园(其中有十几平米菜地)。



在这个“空中花园”里,住户有足够大的空间,栽种自己喜欢的植物、果树或蔬菜,使其变成花园+果园+菜园,足不出户便可将走进“大自然植物园”的梦想成为现实。



不难想象,在一个慵懒的午后,一盏茶,一本书,身边有各色鲜花的陪伴,孩子们在院子里追逐嬉戏,繁花碧草、春意盎然。



实现在家即可坐拥青葱园林,俯览磅礴绿意,为居住者打造一席生态、自然、健康、和谐的有氧空间。



六、层层有园林,户户有庭院,更适宜人类居住


8.jpg


在国家大力打造生态城市,倡导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发展绿色建筑的今天,这种“层层有园林、户户有庭院”的生态园林住房,既能改善人居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可促进城市生态发展,获得良好的社会和生态效应。



是打造“开窗见园、推门见绿”的田园风光城市形态做出的一次突破和创新,也是人类未来绿色生态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建设的发展方向,更是实现“建设美丽中国”和“城市更新”的重要抓手。


9.jpg


株洲“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完全符合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确立的“第四代住房”全部技术特征及标准,是住房领域里******进的生产力,使投入与产出比发生倍增和质的变化,使居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预计 2020 年 11 月 11 日正式开盘对外销售,2021 年 10 月可正式入住,全部为高档精装修现房,即房子+门前空中公共院子+屋后空中私家花园,均全部精装修。



七、“ 未来社区” ” ,名符其实


10.jpg


当然,既然命名为“未来社区”,除上述众多优势外,全球******“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还有许多配套建设,如:



①重建社区邻里文化、

②居家健康养老、

③老人与儿童互助及健康生活方式、

④社区幼儿学校、

⑤社区营养餐厅、

⑥社区有机绿色蔬菜基地、

⑦社区医疗救助站、

⑧社区文化活动广场、

⑨社区休闲娱乐中心、

⑩社区健康跑道(长 1750 米,宽 4 米)等配套项目。



每一个选项,都是经过多方专家团队多年研究创立,实实在在精心打造(杜绝任何虚头巴脑的噱头),以向居民提供更加适宜人类生活及居住的场景,引领及示范更广阔的“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建设,造福大众。


11.jpg


对于这一更适宜人类居住的“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那我们或耐心等待、或去努力争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