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人民网】成都立体生态绿色住房迎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1-30


  人民网成都11月30日电(记者宋豪新)11月28至29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务院研究室原司长唐元,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三部处长邵鹏等领导莅临成都,考察立体生态绿色住房——新都区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示范项目,并对该项目的创新和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采用了全球******的“立体生态绿色住房——城市森林花园建筑”创新技术,该技术由新疆天地集团和清华大学历时7年合作设计研发。目前,项目已竣工交房,每家每户都有44㎡—118㎡不等的私家花园,住户在花园里可种花、种菜、种树、遛狗、养鸟,城市中心的田园生活已然开启。

  据新疆天地集团董事长郑大清先生介绍,立体生态绿色住房集合了中国传统四合院、胡同街巷、空中园林、空中停车、电梯房和空中别墅等众多建筑优势于一身,使城市住房重新拥有前庭后院、街坊四邻、户外活动空间、绿色自然,住户可在家种树、种花、种菜,出门就可以健身、下棋、聊天,就像住在地面四合院一样舒适,让人们在城市就能享受到比乡间别墅更好、更方便的居住环境。

  立体生态绿色住房不再建地下停车场,沒有了黑暗的电梯厅,可将车开到空中四合院家门口,街巷庭院都在空中,开创出了“层层有街巷,户户有庭院”的全新的住房模式。它成功解决了类似建筑“黑房子、私密性、安全性”三大致命缺陷,相关知识产权技术均在中国版权局注册,并获得中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几十个国家的几十项发明专利,是中国人******的全球******绿色生态建筑技术。

  郑新立会长在详细了解第四代生态绿色住房后,对第四代住房的创新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务实地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目前,立体生态绿色住房在全国各地已有几十个项目开工建设。立体生态绿色住房,在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的同时,还将极大改善城市环境风貌,加快住房领域的供给侧改革,实现住房产品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