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凤凰网】天地集团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战略合作开启城市森林花园建筑新篇章
文章来源:凤凰网房产    发布时间:2019-12-03

签约仪式现场

2019年12月2日,天地建筑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筑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次工作会议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圆满举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曹彬、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中心信息处处长许利峰以及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所、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建筑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及学者鉴证了此次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由天地建筑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袁清扬先生主持,新疆天地集团董事长郑大清先生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彬女士分别代表双方企业签订协议并致辞。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曹彬(前排左)、新疆天地集团董事长郑大清(前排右)签署战略合作

曹彬女士表示,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筑创新技术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社会经济效应,我们将利用自身综合优势为天地建筑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标准、设计”等全方位的服务,而天地建筑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也将成为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新疆天地集团董事长郑大清先生也相信在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筑创新技术将得到快速推广和应用,也将极大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此次签约的完成,也标志着双方在“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筑技术”标准设计的研究、编制和管理方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项目实景图

随后,双方还举行了《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筑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次工作会议。天地建筑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袁清扬先生详细介绍了“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筑创新技术”特点和相关指标。其采用******的“庭院转化技术”成功解决了类似建筑“黑房子、私密性、安全性”三大致命缺陷,相关知识产权技术均在中国版权局注册,并获得中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几十个国家的几十项发明专利,是中国人******的全球******绿色生态建筑专利技术。

项目实景图

该创新技术还集“空中停车技术”、“智能载车电梯”、“自动滴灌技术”于一体,彻底颠覆传统的住房模式,让城市住房重新拥有前庭后院、街坊四邻、户外活动空间、绿色自然,住户可在家种树、种花、种菜,出门就可以遛弯,将空中高层住宅变成像低层四合院一样舒适方便,极大的改善了城市环境和人居环境。

项目实景图

各位领导专家还参观了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的全球******城市森林花园住宅项目。据悉,该住宅项目所采用的全球******的“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筑创新技术”由新疆天地集团和清华大学历时7年共同设计研发,它集空中园林、空中停车、四合院、街巷胡同、垂直绿化、花园别墅、电梯房等多种建筑优势于一身,开创出“层层有街巷,户户有庭院”的全新住房模式。这一创新成果得到现场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赏。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实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实先生在采访中讲到,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筑创新技术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有趣的创意,它的花园对住户来说是私有的,对于城市来说又是共享的,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产物,未来可以在我们城市建筑中大力推广。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工:朱茜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工朱茜则提到,绿色生态建筑是大家追求的一种建筑形态,它的发展愿景就是我们要去保护自然,同时我们也要利用自然的一些优势来为我所用,达到共同和谐,这是一种相互尊重的过程,而城市森林花园建筑创新技术把这一点做得很好。

清华大学文旅分院副院长:占世林

清华大学文旅分院副院长占世林向记者介绍到,在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设过程中,我们希望能有一个行业认定的建造标准去建设它。所以这次由我们清华大学来牵头,与各家单位一起共同制定出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的产品标准。

项目实景图

目前,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在全国各地已有几十个项目开工建设,相信在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天地建筑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的推进下,该技术必将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也将加快实现住房产品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并带来更适宜人类居住的下一代住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