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华网】“第四代住房”技术交流会在海门举办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5-31


第四代住房技术交流专题会

5月30日,“城市空中立体园林·绿色健康建筑—第四代住房技术交流会”在江苏省海门市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海门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江苏中英海绿色建筑产业研究院、新疆天地集团承办,得到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大力支持。共同探讨“第四代住房技术”在未来建筑中实施的必要性和发展方向,做好新技术推广和项目示范,助力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健康有序的发展。

据了解,立体园林绿色生态建筑,俗称“第四代住房”,是我国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住房模式。为满足人们对美好居住与生活的需要,促进建筑技术、居民消费、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新疆天地集团会同清华大学设计研究院、江苏中英海绿色建筑产业研究院等机构联合研发出“城市空中立体园林·绿色健康建筑——第四代住房技术”。

“第四代住房”通过建筑平面、横向、纵向布局的创新,将传统四合院、胡同街巷、空中园林、空中停车、电梯房和花 园别墅等众多建筑的优势集合于一身,使建筑拥有了多维空间,具有了层层有园林、户户有庭院的更宜居模式。实现了建筑、自然、人文有机结合,打造出生态、美丽、健康的城市生活环境,居住其中恍如置身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的园林之中,使身、心、灵都得到休养生息,极大满足城市居民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契合了国家建设低碳、绿色、人文、宜居生态城市的发展战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