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楼琅坚带队考察“第四代住房” 学习先进理念做法 推动东阳城市发展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时间:2020-06-30

1.png

考察项目


6月30日,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考察第四代住房建筑项目。


楼琅坚一行走访参观了“七一城市森林花园”,详细了解了城市森林花园技术、项目的优势及特点亮点。据介绍,第四代绿色生态住房,又称“城市森林花园建筑”,它集合了中国传统四合院、胡同街巷、空中园林、空中停车、电梯房和空中别墅等众多建筑优势于一身,在全球开创出了一种全新的“中国住房模式”,即层层有街巷,户户有庭院。


2.png

考察项目


七一城市森林花园”是全球******第四代住房项目,由清华大学建筑研究院设计。该住房建筑项目打破以往的建筑风格,通过创造性的平面布局和独具匠心的外观设计,把生态绿地搬到了空中,改变城市目前干涸的建筑风貌和鸟笼式的居住环境,使高层住户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绿色私家花园,使人们实现了对“有家有院”的企盼和回归大自然的梦想。


考察中,楼琅坚边听边看边记,认为“第四代住房”设计理念符合城市发展方向,契合市民对未来住房的需求。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与项目方的交流沟通,在高铁新城未来社区建设中学习借鉴其先进理念和做法,为我市城市发展注入盎然生机,增添活力。


在成都期间,楼琅坚还走访慰问了成都东阳商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