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 “第四代住房”成为******亮点
文章来源: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1.jpg

盛大开幕

      

       8月26日,第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此次博览会以“升级住房消费——健康绿色建筑”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绿色建筑领域******研究院所负责人、绿色建筑******企业等就行业发展趋势、政策标准进行探讨,覆盖了健康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规划等40多个研讨专题,全面覆盖“前期-设计评估、中期-建造施工、后期-评价运营、社区配套构建”绿色建筑生命周期全过程,帮助与会代表获取最新行业政策、标准、技术信息,促进专家学者之间深度交流。


        大会主要交流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 发展趋势、成功案例,研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标准、 政策 措施、评价检测、创新设计和优化建造,加速推进绿色生态城区的实施,分享国际国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经验、新技术,加快装配式建筑的普及和绿色建筑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29144029.jpg

仇保兴(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

       仇保兴理事长在他的报告《立体园林——住宅消费和绿色建筑的升级版》中介绍了立体园林从绿植墙模式、坑沟模式、梯田模式、园林阳台、复合模式、积木模式和立体农业的发展过程和表现形式。他指出,立体园林建筑是未来住宅和绿色建筑消费升级的重要模式,也是民众健康需要和生活需要的新追求趋势。同时,仇保兴理事长还表示节能与节水是绿色建筑的基础,体验与健康是绿色建筑的灵魂,消费与科创是绿色建筑的动能,基于这三点,立体园林建筑能够为新的经济创造新的动能。

微信图片_20200829175731.jpg

        此外,仇保兴理事长在报告中还特别指出成都七一城市森林花园区别于其他楼盘的独特之处,成都七一城市森林花园******的中国******第四代住宅,让家家户户都拥有一个两层挑高、三面环景的私家花园,首次将城市中心的院子梦照进了现实,为城市注入盎然生机,不仅体现出的美好人居理念,还开启全球绿色建筑、森林城市的住房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00829135849.jpg

袁清扬(新疆天地集团副总裁)

       出席本次大会的重要嘉宾地建筑创新技术公司副总裁袁清扬先生,重点围绕“第四代住房的产品设计建造理念”进行了深度演讲。在总结了国内外众多绿色生态建筑优缺点的基础上,历时5年设计创新完成,其独具匠心的平面布局,使房屋的空间更优越、更合理、更具有人性化!它的诞生,将改变“千篇一律的城市建筑风貌”、改善城市自然环境、人们的居住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对提高城市绿化率和建设“海绵城市、森林城市”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袁清扬先生的演讲获得大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会各方纷纷就第四代住房·庭院房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00829144600.jpg

微信图片_20200829144552.jpg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新疆天地集团

第四代住房签约仪式 


       当天,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地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第四代住房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将依托母公司“中国建筑”强大的资源优势,携手新疆天地集团,为第四代住房项目提供全过程咨询、工程总承包(EPC)、施工总承包等优质服务,共同推动第四代住房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生根。


3.jpg第四代住房展位火爆现场

       

       展位首日,第四代住房其独具特色的建筑外观,一栋建筑就如同一座树木葱郁的山峰,一个建筑群就如同一片森林,吸引了无数客户前来参观,展位热闹非凡,一度成为展馆************的区位。


微信图片_20200829144605.jpg第四代住房团队

       

       两天的行业盛会圆满闭幕,“第四代住房(立体园林建筑)”成为本次大会******亮点!让我们共同携手——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住宅消费,营造诗意生活,满足百姓对美好人居生活需要。